加班班班班儿

好久不见(1END)赵云澜X沈巍

七夕贺文第二篇,大家都对上一篇不满啊555

我这回算HE吧?算!

越写越长,不知道是个啥,错字啥的大家告诉我哈~

就这样,七夕快乐!~单身狗和有对象的都快乐~

 @沈美人的眼镜 头子!你可以夸我了!

请各位脑补小鬼王,不准想毛猴😂

------分别的线-----

好久不见

赵云澜60岁这一年,太太去世了,病床前曾经美貌的女人被病痛折磨的不成样子,整整178天,从住院到她离开,赵云澜是数着日子过的。

曾经鲜活的生命,变成冷冰冰的尸体躺在床上,赵云澜把当年求婚的戒指重新为她戴上,终究还是他负了她。

过去的漫长岁月,三十几年的相濡以沫,从两个人到三个人。她对他,倾其毕生的爱恋,他对她,只不过是应了当年白头到老的承诺罢了。

 

赵云澜的前半辈子,有那么一段日子过的很不顺,充满期待,失望到底,焦躁不安,悲痛欲绝,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大脑,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崩溃绝望。

在赵云澜最难过的那几年了,是她陪着他扛过去的,她深爱着他,赵云澜曾经不相信有真爱,不相信有人能够只为了爱情对另一个人倾其所有,不求回报的付出。

人毕竟是自私的动物,但她似乎不是,一个为赵云澜而活的女子。

他们还是结婚了,她嫁给了她的爱情,他娶了一个爱他的女人。

赵云澜的追求者很多,若问起当初为什么选择她,有一个很难以启齿的原因,她的名字叫薇,梦薇。

赵云澜很长一段时间深刻的觉得自己就是个渣男,他娶了梦薇,他就可以每天下班回到家,心安理得的喊自己老婆的名字。

“巍,我回来了。”

仅此而已。

 

梦薇哭着问他,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得到他的爱情,赵云澜回答其实什么都不需要,好好生活踏实过日子便罢,至于爱情……不提了吧。

老婆怀孕在家,即将临盆的时候,赵云澜还在离龙城上百公里的山里找他心里的那个人,那一颗印在他心里抹不掉的朱砂痣,那一抹照进他灵魂魂牵梦萦的白月光。

三番五次的寻找,每一次的失望而归,赵云澜都没有放弃过。

直到他的孩子出世那一天,妻子难产大出血,孩子缺氧躺在保温箱里,赵云澜连夜赶到医院,迎面就被自己的丈母娘抽了个耳光,哭着找他要自己女儿和外孙的命。

那一巴掌抽醒了赵云澜,他意识到他的责任是急救室里的那两个人,他们才是他该用心守护的人。

从那以后,赵云澜,再也没有寻找过一个叫沈巍的男人。

 

 

 

二十六岁的夏天遇到沈巍,同年与沈巍分开后再没见面,三十成家,六十丧偶,算起来沈巍这个人在赵云澜生命中出现不足一年,却足以让他思念半生。

赵云澜给儿子取名赵惜梦,想时刻提醒自己珍惜这个爱自己的女人,为这个名字儿子没少哭鼻子,像女孩儿!

赵云澜当时笑着说怕什么,念出来的话你爸爸名字也不太像个男的,还有巍字的发音也不像男的啊,懵懂的孩子反问妈妈是女的叫薇挺好听的啊。赵云澜哑然,对啊……自己的爱人是梦薇,早已不是沈巍。

 

安葬了梦薇,赵云澜看着墓碑上另一侧自己的名字,这就是以后自己将要安息的地方,陪着爱他的人,挺好。

赵云澜跟儿子说他想去山里看看,有点远,儿子答应开车带他去。

这座山叫什么,至今赵云澜都不知道,不需要地图和导航,他记得来这的路,记得走那条山路上山,知道那条小溪的水干净可以喝,知道哪里有果树,知道哪个山洞有个人曾经住在那里。

“小梦你多大了。”

“爸,我28了啊,您不会连儿子多大都忘了吧。”

“28年了,我28年没来过这里了。”

赵云澜的腿年轻的时候受过伤,老了之后不太好用,只能在儿子的搀扶下一点一点爬山,视线所及之处,仿佛和当年一样,在他眼里,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没有变过。

 

 

当年,赵云澜为了抓犯人追到山区,被犯人的枪射中腹部掉下山涧才到了这里,手机丢了也没有其他人在身边,腹部的枪伤血流不止,腿也摔断了,白森森的断骨戳出皮肉,看着吓人,赵云澜以为自己要死在这个山沟沟里的时候,他遇到了沈巍。

是沈巍把他拖到了山洞里,那小子看着文文弱弱的,手上力道一点都不弱,几下子就把赵云澜摔断的骨头掰回原位,疼的赵云澜叫的惊天动地肝肠寸断,眼泪哗哗的流个不停。

沈巍用树枝给赵云澜的腿固定,包扎了身上的伤口,就连腹部的子弹都被他取了出来,赵云澜不知道他如何做到的。

当天夜里,赵云澜就发了高烧,夏天的山里半夜还是清冷的,沈巍生了篝火给赵云澜暖身子,失血过多加上彻夜的高烧,整个人烧的迷迷糊糊直说胡话。山洞里平时只有沈巍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可以保暖的被子,没有办法,只好把赵云澜抱在自己怀里给他保暖,一抱就是一夜。

第二天清晨,赵云澜退了烧,醒来的时候沈巍不在,一身的伤根本动不了,勉强翻了个身,疼的嗷嗷直叫。

沈巍听到赵云澜的声音忙跑了回来,见赵云澜趴在那里,腹部的伤口又渗了血:“你干什么!”

“我要尿尿!”疼疼疼疼!赵云澜快要疼死了!肚子疼腿更疼!

沈巍忙过来扶起他:“你别动,小心一点。”

费了老大的劲才把人弄到树边,赵云澜大大咧咧的拉开裤链准备放水,沈巍偏过头去不看他。

“呵,害羞什么,你没有啊?”

“……”

“还没问你,你叫什么,你住这里?”赵云澜提好裤子,昨天受伤狼狈,还没和这位救命恩人认识一下,“我叫赵云澜,龙城人。”

“沈巍。”沈巍看看周围的树木山林,“我就住这。”

“啊?你难道是传说中的野人!”想想又不对,眼前这个人,粉雕玉琢晶莹剔透的,一双大眼睛长得贼勾人,怎么看都是个二八年华的美男子啊,“现在野人都这么好看了吗。”

“我不知道……”

看眼神沈巍不像在骗人,赵云澜上下打量他:“你知道山外面什么样吗?”

沈巍摇头。

“你在这怎么生活?”

“有水喝,还有鱼和果子。”指指山洞,“睡那里。”

“其它的呢?”

“还需要什么。”

赵云澜摸摸自己口袋,还好没掉出去,摸出一个棒棒糖,糖纸上沾了点血迹,在裤子上蹭掉,拿给沈巍:“给你。”

“是什么?”

赵云澜把糖纸一扒,把糖往沈巍嘴里一塞:“给你你就吃!”

第一次吃到糖,沈巍的表情满是好奇,吃糖的孩子总是快乐的,沈巍笑了,赵云澜看的一愣。

 

之后一个月的日子,赵云澜过的很是滋润,每天躺在山洞里安心养伤,沈巍会给他找吃的回来,山里的野果子虽然不好吃也还算新鲜。沈巍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见过,却有一手好医术,草药是他从山里采来的,伤口包扎的整齐又好看,没多久赵云澜的伤就开始愈合恢复,没有发炎感染的迹象。

在这大自然中生活,最难受的要属不能洗澡,旁边那条小溪他盯了很久了,恨不得马上跳进去洗个澡,怎奈有伤在身,想想也就算了。

“沈巍啊!”赵云澜躺在那喊沈巍。

沈巍从外面探头进来:“怎么了。”

“你来。”

丝毫不怀疑的走进来,蹲在他身边,被出其不意的一拽,直接倒在赵云澜身上,还没来得及起来,就被他按着头俯回他胸前。

“奇怪啊,这大深山里,我都要变成臭豆腐了,你怎么身上这么干净。”

赵云澜把脸埋进沈巍的颈侧细细闻他身上的味道,沈巍被他弄得尴尬脸红,又痒的厉害,想躲却被他按住后颈动弹不得:“痒……”

按住俯在自己胸口这颗不安分的小脑袋,赵云澜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越发躁动起来。

“有人碰过你吗。”

“什么?”

“在我之前,你见过别的人吗。”

“没有。”

赵云澜嘴角上扬,怀里抱着的这可是块璞玉啊,是他赵云澜一个人发现的大宝藏,不给别人知道。

“撒手,抱这么紧难受!”沈巍挣扎了半天才逃出来,满脸通红,不满的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笑的鱼尾纹都炸开了花:“我问你,我要是走了,你打算怎么办。”

“你要走?”

“肯定的啊,早晚的问题。”

“能不能不走……”

赵云澜差点就直接答应他了,顿了顿:“可能不行。”

沈巍失望的低下头:“哦。”

“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嗯?”沈巍抬起头,“跟你走?”

“跟我回龙城,和我一起生活。”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看赵云澜不像是在开玩笑:“我不知道……我不记得我从来哪,该到哪去。”

“你喜不喜欢我。”

一连串的问题让沈巍有些应接不暇:“喜欢又是什么。”

赵云澜撑起身子,凑到他脸颊上亲了一下:“你讨厌我这么做吗?”

沈巍本就很大的眼睛瞪得更大了,摸摸自己脸颊被赵云澜亲过的位置,发了一会愣,突然往前一探身子,在赵云澜的脸上也亲了一下,笑了笑。

“不讨厌啊。”

这下换成赵云澜傻眼了,两秒钟之后,自封为清场老手的赵云澜,把沈巍直接放倒,照着嘴就亲了下去。

 

赵云澜看着在自己身边躺着的沈巍,突然觉得这个小傻白甜真的挺好,傻乎乎的可爱,长得是真白,至于甜嘛……赵云澜的笑已经咧到耳根了,这小东西接过一次吻居然就喜欢上了,刚刚主动过来要了两次亲亲,赵云澜自然也都满足他,这会儿累了自己睡着了。

从没见过如此可人疼的人啊,顺着沈巍的下巴曲线往下看去,颈项也很美,再往下……赵云澜不自觉的吞了下口水。

有伤在身,不宜有太大动作的剧烈运动!赵云澜暗戳戳的嘱咐自己,养伤呢啊,少想没用的,修身养性!

就在赵云澜的理智和欲望打的不相上下的时候,沈巍醒了,眯着眼睛凑过来,在赵云澜嘴上轻轻的啾了一口,准备躺回去继续睡。

赵云澜的脑子,宣告失去理智的控制。

 

 

第二天一大早,沈巍就光着脚跑到不远处的小溪里抓鱼。

早晨阳光照耀下的沈巍,干净的像一张白纸,整个人都散发着透亮的清新感,赵云澜靠在山洞口看着他,笑的幸福还透露出一股子慈祥。

抓到了鱼,沈巍高兴的往回走,见赵云澜起来了,对他一笑。

“你醒啦,饿吗?”

赵云澜看着他脖子上自己昨晚留下的杰作,笑的暧昧:“起这么早,你不疼了?”

“还好……”沈巍脸一红,再不经世事,害羞也还是有的,“我去给你拿吃的。”

“不急,你来。”赵云澜招手喊他来。

沈巍放下鱼,听话的走过去,赵云澜伸手抱他入怀:“我的宝贝儿啊。”

“嗯。”沈巍乖乖给他抱。

“想好没有,跟我走。”赵云澜觉得自己的伤已经得到控制,就留深山不是办法,是时候带沈巍回去了,“我们离开这里回龙城去。”

“外面……有很多人是不是,我怕……”

“怕不习惯?傻瓜,有我呢,出去之后你跟着我,你是我的人,我会照顾你的。”

沈巍点了点头:“好,我跟你走,你在,我不怕。”

“说定了。”赵云澜伸出手摸摸他的脸,“说句爱我来听听。”

“爱我。”

“不是!说你爱我!”

“我爱你。”沈巍甜甜一笑,“我明天去稍远一点的地方采点药,给你治伤用的,既然要走,我就多准备一些。”

“太麻烦了,回去之后有很多药的。”

“要的!我很快回来的,明早就去,最晚傍晚前也回来了。”

“那好,注意安全,我等你。”

“嗯!”

 

 

 

从记忆拉回现实,赵云澜被儿子搀扶着,远远的看到了当初自己养伤的那个山洞。

当初就是那么的巧合,沈巍外出的当天,救援队找到了赵云澜,连机会都没有给就带赵云澜离开了那个山涧。回到龙城,赵云澜做了全面的检查,在现代医疗的治疗下很快恢复了健康。

行动自由之后,赵云澜拿上行李带上人就回了那个山涧,他要找到沈巍,这些日子来没有他在,日子都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

故地重游,一切都没有改变,入了秋山里显得更加寒冷,一队人找遍了整个山涧都没有发现,赵云澜心急如焚,他不知那天自己的突然离开后,沈巍是去寻找自己了还是那天离开后就没有回来。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赵云澜进入了一种疯癫状态,找了无数的搜索队,誓要把那片山铲平也要找到沈巍,只可惜事与愿违,沈巍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杳无音信。

赵云澜甚至怀疑过自己的精神状态,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沈巍这个人,这月余来的幸福时光,不过是他的一个梦……

 

赵云澜指了指那个山洞:“当初我受伤,就在那里养伤,你扶我过去看看。”

颤颤巍巍爬上去,走进山洞,里面和当年无异,干净整洁,和他住的时候差不多。那时候每天醒来,最幸福的就是看着沈巍从山洞口进来,对着自己露出暖洋洋的笑容。

赵云澜转身看向外面,洞外的阳光刺眼,逆光中伫立着一个修长的身影,赵云澜瞬间恍惚了,颤抖着开了口:“小巍……”

洞外的人明显抖了一下,缓缓迈步走了进来。

赵云澜一如回到了三十多年的夏天,如玉如画的沈巍就那么出现在了他的生命中,眼前出现的那张脸,和当年无二,俊朗少年,美颜惊世。

沈巍直勾勾的盯着赵云澜,伸出手,缓缓长开自己的手,一张糖纸躺在手心。

“你回来啦?”和当年一样软糯的声线,温柔的语调,“你说等我,我回来晚了,你就不在了,那换我等你啊,还好你回来了。”

赵云澜不相信自己看到的沈巍,为什么他还是当年的模样,伸出左手抓住他的手,右手抚上他的脸颊:“小巍……你一直在等我?你当初去了哪里啊!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

“对不起,我……遇到一些事耽搁了些时日,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走了,我以为你生气了!又不知道去哪找你,就等啊。”

“过去多久了!你就等着?是不是傻!”

沈巍摇了摇头:“33年又156天,我按我回来那天算的,这不是等到你了吗,不久的!”

“你这个傻子!”拉沈巍入怀,紧紧抱住,“你为什么没变,这么久过去了,为什么?”

“我那个……”沈巍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想了想,说实话,“我如果说我不是人,你会不会害怕?”

“怎么说?”赵云澜拉开他,直直看着他的脸。

“我是鬼王……当初我的记忆出现了混乱,和你在一起时,我不记得自己是谁,那日我离开后遇到了地府拍来找我的人,他们帮我恢复了记忆,等我处理完事情再回来找你的时候,你已经走了。”

赵云澜苦笑,人鬼殊途,一个不会变老,一个形同枯槁。

“我已经这么老了,而你还是年少模样,我们……这是命吗?我找了你那么久,你等了我那么久……怎么办,小巍你告诉我怎么办。”

沈巍了看赵惜梦一眼,了然:“你的家庭,很幸福吧。”

赵云澜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的爱情,当年丢在这个山涧里了,我对不起很多人,我的太太,我的儿子,还有你。”

“没有,并没有。”沈巍感觉释然,双手握住赵云澜的手,“你回去吧,你需要我的时候,就派人来找我,我还在这里。”

“你不跟我回去?”

沈巍摇头:“不了。”

“小巍。”

“天热快暗了,早点下山。”

 

 

自此之后,每年沈巍都会下山见上赵云澜几面,直到赵云澜病重弥留的那一天。

沈巍安静的坐在病床前,手被赵云澜握在他苍老的手心里,沈巍注视着仪器上跳动的曲线,证明赵云澜还活着。

“云澜,我很少这么叫你。”

“云澜,你要不要睁眼看看我?”

“云澜,我想回当年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云澜,下辈子能不能早点找到我啊。”

“云澜,不如下辈子我去找你?”

“云澜,我去奈何桥等你,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要找到你和你在一起。”

“云澜,你对不起我!”

“云澜,我不想活这么久……我想和你一起变老一起死去……”

“云澜,我爱你,你起来说你爱我啊。”

“云澜……”

 

 

 

很多年以后,龙城大学出了命案,特调处奉命调查。生物工程系教授路过案发现场,抬头望见了二楼的特调处处长,微微一笑。

“你好,特调处赵云澜。”

“你好,沈巍。”

 

 

END



评论(17)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