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度日如年(1END)白宇X朱一龙

我就打个澜巍的tag,写这个CP我小心脏突突的啊!

答应头子的七夕节文,差点写成清明节文,哈哈哈

头子我交差了啊! @沈美人的眼镜 

没rps的tag,看见的就是缘分,结局老规矩

我硬凹成算是HE的!!!硬凹的!!

我不知道写了啥,我不负责任~~~任性!

------面面面面面面------

度日如年

2028年,镇魂播出10周年庆,搞了一波不大不小的活动,当年的镇魂女孩都变成了孩子妈妈,观众席上不乏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来和他们妈妈一起回忆十年前那个激动的夏天。

 

后台休息室,白宇翻着杂志,38岁的男人,除了20岁就有的抬头纹鱼尾纹,岁月基本没有对他太过苛刻。下巴上的胡子当年被戏称为玫瑰花的刺,留了十几年,早就成为习惯,偶尔拍戏刮掉了还真是不习惯。

主办方给白宇的消息是朱一龙档期排不开不参加活动,一如当年镇魂大结局,说好的曲终人不散,却独留他一人站在舞台,这次,轮到白宇了。

工作人员进进出出,门开关之间外面热闹的声音传进来,镇魂女孩们的热情从来没有散过,如当年一般。

时间仿佛回到十几年前,白宇想起了当年拍摄镇魂时的很多事情,很多早就埋藏进记忆深处的小事都一下子明朗起来,无视不了,忘却不掉。

手机传来视频通话呼叫的声音,白宇掏出手机,温柔一笑,看来是儿子睡醒了想爸爸了,接通视频,对面是儿子那张肥嘟嘟的小脸,奶声奶气的喊着爸爸你又去哪里了。

白宇举着手机在屋里转圈,给宝贝儿子看看他爸爸的休息室,对着手机逗孩子玩了半天,直到萌萌出现在镜头里,怀着老二带着老大,身为人夫不能经常陪在身边照顾,白宇心里还是愧疚的。和她说了几句话,问问她和孩子好不好,俩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家常,基本上是老婆在嘱咐这个嘱咐那个,白宇在这边笑着说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白宇变成了聊天时话少的那个人,打电话也好,聊微信也罢,好的成为了最常出现的台词,哪怕是面对面说话,能点头应和,连好的都不用说,对所有人都如此。当年那个表情包都能刷屏的大男孩,已经被岁月磨砺成了成熟男人,内敛,稳重。

视频聊到一半,工作人员进来送饭,说今天有人请客,陆陆续续提进来十几袋子外卖,场面壮观,隔着饭盒和塑料袋都能闻到扑鼻的辣味,白宇胃不好,不能多吃辣,闻闻都觉得刺激,皱了皱鼻子。工作人员最后拿进来一个小袋子摆在化妆台上,说是给白宇的海鲜粥和水果,白宇看着那袋外卖,有些恍惚,仿佛眼前的场景和十年前重叠,在大伙儿聚餐啃小龙虾啃得尽兴他却不能吃的时候,有人递给了他一碗粥,温温的。

做这一行,胃或多或少都是坏的,就算胃不坏,口味也坏了,吃惯了外面的食物,一年到头都用不到几次塑料以外的餐具,更别说自己做饭了。萌萌在家偶尔会做饭,反正也做不好吃,后来干脆不做了,白宇更不会,也没时间。

眼下这碗海鲜粥,对他来说就是美食了,幸福的享受。视频还开着,对面的儿子看着爸爸喝粥,哈喇子流到胸口,白宇笑的合不拢嘴,简直是他每天的快乐源泉,小家伙却不知道自己随意的举动就能给一个人带来莫大的快乐。就像那个眉眼如画的人,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足以触动心弦,喜悦由心,久久不能平复。

 

工作人员进来休息室吃饭,一盒盒的外卖拆开,满眼红色,小龙虾摆了半个桌子,不知道是谁请客,大手笔!

白宇不吃小龙虾,懒得剥,以前还是吃的,撒娇一下就有人给他剥了喂到嘴里,后来这个人不在身边了,就没有再吃过小龙虾,再后来,他的胃就不允许他吃了。

最终白宇还是夹了一个,慢吞吞的剥壳,一边小心的防止汁水蹦到衣服上,一边感慨是要多爱吃这玩意才能用嘴剥壳,淡淡一笑,难道因为今天是镇魂十周年,怎么老想起不该想起的事情。

剥虾五分钟吃完一秒钟,还是辣,吃不惯。扯过一边的刷卡单看了看上面打着码的刷卡卡号,笑容加深了些,嘴里轻轻吐出两个字,骗子。

 

思绪延伸至十年前,镇魂拍摄时他对他的照顾,早起有热乎乎的养胃早饭,有人给剥鸡蛋,有人给盛粥,想吃的菜不用说就会有人给你夹到碗里,那日子过的不要太舒服,当时白宇真心觉得,有龙哥,还要老婆干嘛!

再后来,这种感情变了,变得捉摸不透……龙哥在发微信,他就会看看自己的手机,没响,那他是在和谁聊天?龙哥收工之后没回酒店,是和谁出去玩了?等等等等……当白宇发觉自己过分关注朱一龙的时候,为时已晚。

先发现不对劲的,还是自己现在的老婆当时的的女朋友萌萌,他连续三天没给女朋友打电话,自己一点都没意识到,直到女朋友电话打过来抱怨电话不打连微信都不回的时候他才发现。事情过去没多久,他回去见过女朋友陪了她一天,就在他晚上准备回剧组的时候,女朋友问了他一句话。

“你跟朱一龙怎么了,今天你打了三个电话给他,问他吃饭没有休息没有,来微信就秒回,不来微信就频繁看手机,看见什么有意思的都要拍个照发给他,你是我男朋友还是他男朋友。”

 

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还是准的。

白宇觉得自己喜欢朱一龙,当机立断,身体力行,他去表白心意了。当时正值镇魂热播接近尾声的时候,他一门心思的认准了对方和他心意相通,瞅见人就拉到楼道里当场告白,换来的却是数分钟的沉默,和一句抱歉。

表白失败后,白宇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过朱一龙,甚至连镇魂大结局的活动也没有现场参加。

后来镇魂下架了,大家都说是禁播,拍禁片又不是第一次,白宇感觉还好,甚至过分的觉得要是按照原著拍多好,起码该占的便宜可以都占了,大不了禁了,只在乎曾经拥有,谁在乎天长地久!

再之后,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白宇故意躲着他,不是不想见面,而是不能见面。以往的兄弟情深,可以放肆的拥抱打闹,现在再见面,感情已经生变,无法回到从前。

求而不得,不如不见。

曾几何时,有很长一段时间白宇过的很不好,仿佛度日如年,每一分每一秒都过的不舒服,不痛苦,只是不舒服。不能闲下来,闲着就容易胡思乱想,只好拼命的找事做,戏一部接一部的拍,不给自己一点空闲时间。片场休息的时候随便看看手机,一打开APP全是朱一龙,直接把手机砸了 ,吓得周围人不知道他怎么了。

之后很快,白宇结婚的消息刊载上了各大媒体头条,相恋多年的情侣,一朝结为夫妻,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谁都不会在意你们两个是否相爱,看起来相爱就可以了。

婚礼朱一龙没去,白宇也没请,

 

 

有多久没见面了,白宇翘着二郎腿望着天,算下来真快要十年了。两年前一次大型活动,有缘共同出席远远看了他一眼,他当时在跟别人聊天,连招呼都没机会过去打。

而朱一龙呢,白宇怀疑那一次他压根儿都没看见自己,他盯着看了他很久,没有目光交汇,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过他白宇,仿佛不认识。

说不失落,是骗人的,换做再前几年的自己,也许当场抓住他问清楚为什么不理他都有可能。

至于这一次,大概是他又躲了吧,多年没有的感觉再次袭上心头,不舒服。白宇觉得此时此刻自己需要给家里打个电话,电话号码还没拨出去,就见一行人进了休息室。

隔着屏幕见了太久的人,突然立体的出现在眼前,白宇有些眼花,轻轻一笑,摇了摇头,说好的不来呢。

朱一龙和周围的人打过招呼,径直坐在白宇旁边的椅子上,道了句好久不见。

白宇看了他一眼,40岁的男人,岁月对他真的是客气的不得了,他眼里的龙哥,一如当年。

有很多话想问这个人,憋了十年,攒了十年,人坐到眼前了,不知道从哪句说起,白宇选择了沉默不语,就像当年入组时的朱一龙。

做艺人的,根本没什么隐私可言,白宇从谈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孩子,怀二胎,哪一件事都是昭告天下的,没一点隐瞒,连他家孩子叫什名谁哪家医院出生的随便百度一下都能搜索到,唯独他心里的那点小心思,没人知道,起码他觉得没人知道。

朱一龙不同,没人知道他什么时候结的婚,什么时候离的婚,白宇看见的时候,他的资料上写的就是离异了,所有的信息,一样都查不到。

想问,不知如何开口,保持沉默。

工作人员吃完饭,收拾干净都离开了休息室,房间里突然间只剩下两个人,一室安静,静的吓人。

“谢谢你的粥。”

“嗯?”

“我记得你卡号。”白宇敲敲桌子上的刷卡单,“这家店离这里几十公里,费心了。”

“嗯。”

“其实,不必如此。”心里再暖,面子还是要的,当初给了他机会照顾自己,他不要,现在何必再来悉心照顾。

“顺手而已。”

白宇不满的看过去,几个意思?合着自己想多了?以为他还像十年前那样爱照顾自己,自作多情了?不能吧……有点生气,心里也乱了起来,干脆把想问的全问了,爱谁谁!

“我有话问你,我问,你答。”

“你问。”

“你什么时候结的婚,什么时候离的婚。”

“不记得了。”

“……”装傻,好你个朱一龙,“和谁,你再说忘了试试。”

“一位女士。”

“为什么离婚!”

“你查户口吗?”朱一龙不想回答这些,“知道又能如何,有些感情埋在心里就那么埋着多好,难道非要挖出来连着血带着肉的给世人围观吗。”

白宇心里一悸:“真爱啊,那干嘛离啊,生个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不好吗。”

“你不懂。”

“我不懂?你真当我没爱过吗。”

“不是。”摇摇头,“你们夫妻恩爱,孩子活泼可爱,网站上这么说的。”

“呵呵!”

朱一龙起身,站在化妆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其实我真不该来的。”

“你怕见我?”

“嗯。”

“当初为什么拒绝我。”

“过去那么久了,还提起来干嘛。”

“因为他妈就没过去!”白宇一时失控,提高了声音,狠狠戳了下自己胸口,“你知道什么啊,十年了,就没过去。”

“那你要我怎么办。”朱一龙看着他,眼神如当年一般的无辜。

“要你一句话。”

“一句话?我说什么啊,说我当年表达的就是我的真实意思,我不喜欢你,再说一次你就会放过我和你自己?还是我说我爱你,说我这十年忘不了你还爱着你,你听见这话能释怀了?”

无言以对,叹气:“你今天真不该来,我这十年好好的,想你了随便打开什么看看你的视频照片就挺好的,你干嘛突然坐在我面前,我现在乱的一塌糊涂!我要什么?我要你,你给我吗?”

“明早头条,镇魂十年不了情,双男主再续前缘,有意思吗?”

“……”

“好好过你的日子吧,老婆孩子都有,挺好。”

“……”

 

工作人员来叫他们二人准备出场,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台下,脸上挂着标准的营业笑容走上舞台。宣传时原计划不到场的朱一龙突然空降,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主持人念着准备好的稿子,问了一些没什么营养的问题,官方答案两人信手拈来,到了抽幸运观众提问的环节,被抽到观众站起来就说希望两位老师有一个拥抱。

要求来的突然,白宇有些尴尬,倒是朱一龙先反应过来,伸开双手,深深的拥抱了白宇,台下沸腾了,台上的两个人仿佛什么都听不到,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再马上分开。

活动时间并不久,很快的结束了,两人和到场的粉丝合了影,十年不曾有过的亲密距离,一切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夏天。

 

回到休息室,两人都显得有些兴奋,白宇的眼睛直勾勾黏在朱一龙身上,刚刚那个拥抱对他来说远远不够。

“龙哥。”

“什么?”

“我有话问你,你一定不许骗我。”

朱一龙想了想,点点头:“你说。”

“我爱你,和当年一样,我要你真心的答案。”说出来,真的痛快,常年堵在胸口的那块石头落了地。

“你和你太太……”

“不要提她!回答我。”

“我没结过婚。”

“什么?”

“我给你的回答啊,网上的资料改起来不难。”朱一龙笑了笑,眼尾弯起好看的弧度,“我不结婚,你会安心娶妻生子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

“别说出来,现在这样就好保持现状就是最好的,我不是没想过,这世界给我们的阻碍太大,我没勇气面对。”

“龙……”

“别说了,你我中间永远隔着一步远的距离,就好。”

 

那一天,白宇看着朱一龙笑弯的眼睛,看了很久,朱一龙对他笑了很久,一切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十年已逝,你我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

往后岁月,我们各自安好,镇魂十年,曲终人不散。

 

END

 


 


评论(62)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