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来生缘(16)昆仑X花无谢

花无谢想了很久要不要跟昆仑坦白,也和林静商量过,林静想保命自然是想他告诉昆仑,可再一想昆仑那个臭脾气知道了搞不好会闹出点什么来,到时候真闹到昆仑悔婚,更有可能激怒突厥王和妖族,那样花无谢的处境会更不利,在他的孩子出生之前,一切都要以他的安全为优先考虑。想来想去也没个结果,两个人一起头疼了很久。

楚恕之接到消息赶到突厥时是十几日之后,距离昆仑大婚时间已是不多,林静在城外接到了楚恕之,见他身后还跟着一人,同样骑着黑色的战马。

“楚将军好久不见!”林静和楚恕之打过招呼,视线不自觉往他身后看。“那位是?”

楚恕之下马,对林静抱拳行礼:“见过林大人,多谢大人照顾我家将军。”

林静见他身后的人也下了马,身形娇小像个女人,裹着面纱看不见面容,露出的那双大眼睛甚是好看,忍不住问道:“这位是?”

“我的死侍,沙雅过来见过林大人。”

沙雅摘下面纱,走过来对林静行了一个礼:“沙雅拜见林大人。”

 

林静给楚恕之二人换了装扮,以中原大夫来服侍花无谢为由把人带进了太子殿,楚恕之进了寝殿见花无谢,林静忙不迭的领着沙雅去参观太子殿,围着她转来绕去的。

“沙雅你看,这是我们突厥特有的花,你看这快入冬了,还开的这么娇艳美丽,不过还是没你好看,嘿嘿~”

沙雅见他那副傻小子样,觉得有趣,不禁一笑:“林大人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还好还好,我这个人很随和的,你在这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我!不要客气!”

“谢谢。”沙雅看着那花出神,穿惯了黑色的死侍也毕竟是个女人,见到艳丽的色彩还是心里喜欢,抬头看看突厥侍女鲜艳的服侍,“这颜色真好看。”

“你喜欢?我一会就叫人全摘下来送去你房间!”

“不!摘下来放进精美的花瓶里供人观赏,美不过个三五天,就会被扔掉,倒不如在这外面晒晒太阳活得好。”

林静点点头:“都听你的!”

 

寝宫里的花无谢近几日一想起昆仑的婚事就食之无味却又无可奈何,整个人憔悴了不少。楚恕之跪在花无谢床前一动不动,起初收到林静的消息说花无谢有急事召他来突厥商议,本以为是突厥刁难他,却不曾想到昆仑居然要和别人成婚,还是在花无谢有孕在身的时候。

“将军,请准许我杀了突厥王子。”

“你杀了我算了。”花无谢想找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扭来扭去都不舒服,皱着的眉头又深了几分,“你杀了他,我的孩子们就没爹了。”

“我来照顾你们三个!”楚恕之话一出口就发觉自己僭越了,“抱歉……”

花无谢疲惫的看他一眼:“我叫你来不是让我心烦的,你帮我逃走。”

“将军你现在的身子怎么逃?”

“真的要靠你了。”花无谢掀开自己右手的衣袖,露出手腕上斩断手筋的伤疤,“我现在真的无能为力。”

“谁做的!”

“我自己,我想和昆仑在一起就必须打消突厥王的顾虑,没想到……这里还是容不下我。”眼眶一热,花无谢的眼泪止不住的涌出,这段日子过的太委屈,从昆仑大婚的消息传出以后,他都很少回来陪花无谢,不管他是愧疚还是什么,花无谢只想他回来陪陪自己。

“将军你……”楚恕之慌了,从小看着长大的花无谢,那么快乐的一个人,打仗受在重的伤都可以一笑而过的花将军,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了。

“我想他。”花无谢擦着自己的眼泪,摇了摇头,“我还不能去找他,在他娶了公主之前我不能做任何事,不能节外生枝,我要保住这两个孩子……可之后呢,突厥王还是会杀了我!”

“那将军你希望我怎么做。”

“带我走,在昆仑大婚那日趁乱逃走,我要找个安全的地方等孩子生下来。”

“一切听将军的安排。”

 

 

昆仑一辈子都从没像现在这么暴躁过,他大婚的消息不知道是哪个不怕死的告诉了花无谢,这时候他本该在自己宫里好好陪着花无谢,就算知道成婚不是他的意思,花无谢现在也一定心理不好受,更何况他还怀着孩子。

起身踹了房门一脚,双手叉腰对着门外喊:“你们打算关着我到什么时候!”

门外传来侍卫的声音:“太子殿下,陛下传令您大婚当日才能离开这里。”

“父王就是想看我死在这他才甘心!”昆仑满屋子乱转找趁手的兵器,显然突厥王早有准备,什么都不会让他找到,“你们给我等着!等我出去,挨个让你们脑袋搬家!”

“太子殿下不要难为属下们了。”

“从今天起不要给我送饭,我饿死自己!”

“陛下传令,太子殿下绝食或有任何虐待自己的行为,即刻杖杀花将军。”

昆仑双眼通红瞪着门口的方向,拳头握的死紧。

门外的侍卫们心惊胆战,守在门口半天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突然一声巨响,透过门缝看进去只看见屋里的桌子被硬生生砸坏了。

侍卫统领对旁边的人道:“去找林大人来,太子殿下的手应该需要包扎了。”

 

忙着陪沙雅逛花园的林静匆忙赶来,进到屋里,只见一室狼藉,昆仑坐在墙角,低着头,双手全是血迹。

“哎呀!能不能让人省省心!”林静忙打开药箱找药给昆仑清理伤口。

昆仑被林静一碰吓了一跳,回过身来挥开他的手:“无谢呢?”

“在你宫里。”林静还想去抓他的手,“有伤呢!你这样他看见要心疼死的!”

“你跑这来了,谁在宫里照顾他?你快回去!”昆仑嘴里赶林静走,手上不再挣扎,老实的让他上药,确实不能给花无谢看见他受伤。

林静看了昆仑的伤口,嘴一撇:“肉烂了!你玩儿什么命啊,手不是自己的?你还想不想以后抱你老婆孩子!花将军那边有他的人照顾,你放心。”

“他的人?谁?”

“楚恕之。”

“他来干什么!”上次的救命之恩昆仑记得,可他不喜欢楚恕之看花无谢的眼神,再一想他这样跟在花无谢身边那么久就浑身难受,“他为什么会来突厥。”

“本来我不该跟你说这么多的,昆仑啊,你想好这辈子只要花无谢了吗?”

“当然。”

“其他的都可以抛弃?你的家世,你的地位。”

“早想好了,都可以不要,我就要他。”昆仑想起花无谢,表情都暖了起来,“我从认识他的时候起就想要他,没有任何事情和人可以阻止我。”

“那……有个计划,你要不要听听。”

“你说。”


评论(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