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来生缘(17)昆仑X花无谢,完结撒花

我写完了!!

虽然烂尾了,但是我掰回HE了啊~

再说澜巍文烂尾合理的(胡说)

我会再挖新坑,在之前我会把豆子那个完结掉,我给忘了豆子了呵呵呵呵……

这章字数快赶上平时两章了,完结大放送~

----依旧没出场的面面-----

太子大婚,突厥上下从未有过的喜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庆贺太子殿下和公主喜结良缘,只是这份喜悦,并没有感染到太子宫里。花无谢从一早起来就开始头疼,各个宫里的侍女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闲,全特意跑来他跟前说闲话。什么太子再喜欢也不会娶个男人做太子妃,什么好好的将军不做非要给男人生孩子,总之多难听的都有。

林静和大庆都去昆仑那边服侍了,花无谢身边只有楚恕之,花无谢在屋里闷着不舒服,楚恕之扶他在花园里散步。

“老楚,你看突厥的天,是不是比中原蓝很多。”花无谢眯着眼望向天空,“入冬之后,就没有这么蓝的天了。”

“你喜欢就每天陪你出来。”

“如果当初我没有来突厥打仗,我应该已经和倾城公主成亲了吧。”

“嗯。”

“也许孩子都有了。”

“你现在也有,两个。”楚恕之看看花无谢的肚子,怀着双生子,肚子看起来还要大一点,“我有个担心,你这也有六个月了吧,出逃不是小事,万一有个闪失,你和孩子都会有危险的。”

“没事,我能保护他们。”

“你真的愿意离开昆仑?”

“不愿意,但是现在必须走,不然就再也走不了了。”花无谢双手抚着自己的肚子,“我会生下孩子,然后等他来找我,如果他愿意随我而去是最好,如果他不愿意放弃现在的地位和荣华,我也不怨他。”

“可这样你会很辛苦。”

“总好过被突厥王杀母留子吧,我自己的孩子,我要看着他们长大。”

“我明白了。”楚恕之拿了张地图出来给花无谢看,“我和林大人商量过,我们往西走,那边地势凶险就算有追兵也不好找到我们,沙雅已经去安排马车了,晚宴时间一到,我们就走。”

花无谢看了看地图,点点头:“我跟着你,这次又要麻烦你保护我了。”

“将军不要如此客气,恕属下冒昧,有些话我一直想跟你说,但又一直不敢。”楚恕之突然拉住了花无谢的手,“无谢你应该知道我爱你,和别人不同,我不为得到你占有你,只要你过得好我就满足,但要是有人欺负你,我楚恕之也不是吃素的。”

“那你娶我啊。”

“娶你?”楚恕之被花无谢吓了一跳,开始结巴,“你你你嫁我就就娶!”

“得了,看给你吓的。”抽回自己的手,楚恕之心里怎么想的花无谢早就知道,他对自己忠心无二,说他爱花无谢也对,但还真不是一般的那种情爱,“我真嫁给你,咱俩睡一个床上你不得吓的天天失眠,我还不知道你吗老楚。”

“……”被说的哑口无言,默默跟在花无谢身后。

看看时辰差不多大婚礼成了,花无谢叹了口气,心里还是纠的疼:“昆仑他们应该完成婚礼了吧。”

“将军,回屋吧,外面风大。”

“好。”

 

夜幕降临,突厥举国欢庆太子大婚,街上的人们久久不散,漫天的烟花照的整个突厥皇城如白昼一般。

楚恕之带着花无谢,悄无声息的出了城,马车目标太明显,花无谢有孕在身骑马十分困难,咬着牙跑出皇城赶紧找了个地方下马休息。

“将军你还好吗?”楚恕之见花无谢一头的冷汗,有些慌了手脚,“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花无谢接过沙雅递来的温水喝下,“没事……我休息一下就好”

话音刚落,一道劲风刮过楚恕之的脸颊,不知从哪里射来的弓箭直直插入花无谢胸口。

“小心!”

沙雅护在花无谢身前,楚恕之拔出佩剑迎上追来的突厥士兵,所幸追兵不多,楚恕之几下就解决了他们,忙跑回来看花无谢。

花无谢胸口大片的血迹,握着弓箭想自己拔出却无能为力:“老楚……”

“没事的将军!你挺住了!我和林大人约好的地方离这里不远了!我带你去,林大人能救你!”

“我不能死老楚!我的孩子还没足月……现在我死了他们就完了,救我……”

“我救你!我一定救你!”眼看着花无谢穿的银白色披风被血染红,楚恕之除了抱着他无能为力,忙看向沙雅,“去找林大人!去找昆仑君!快去!”

远处有火把的光亮在接近,楚恕之知道追兵还是来了,怀里的花无谢脸色越来越苍白,气息微弱:“将军?”

花无谢没有回话。

追兵越来越近,花无谢缓缓睁开眼睛,看到来追杀自己的士兵近在眼前,苍然一笑:“该来的还是来了……”

 

 

突厥皇宫,大婚晚宴的人们还在开怀畅饮,为王子和公主的结合欢庆,昆仑独自一人站在皇城最高的位置,看着天上的烟花一朵一朵炸裂,绽放最璀璨的光华,随即渐渐消失于黑暗。过了今晚,就能见到花无谢了,昆仑有些迫不及待想看到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来,想回去看看他,好多话想跟他说,要先道个歉,毕竟瞒着他成了亲。想想要回去哄花无谢,想想他不开心的时候噘着嘴的小模样,昆仑的笑意浮上嘴角。

“昆仑!”林静慌张的突然出现,“出事了……”

“怎么了?”

“原计划我和你去城外和他们会合,不知道怎么走漏了风声,有追兵去追花将军。”

“无谢怎样了?”昆仑也跟着慌了,他答应他父亲这么多他不愿意的事情,全为了跟花无谢在一起,要是花无谢出了事……

“陛下下令关闭城门,加派人手看守,绝对不许你出城,想走,估计不可能了……”

“我问你无谢呢!”

“昆仑你现在必须留在宫里,其他事我来替你办。”

昆仑真的急了,抓过林静的领子:“无谢呢!!”

“花将军……身中一箭,刚刚传来的消息说,人已经……”

“……”

林静看着昆仑松开手,走到一边,不知从哪里抽出的长剑直接架上了他自己的脖子。

“昆仑你冷静一点,昆仑!昆仑!!你放下刀!”

“林静,想办法在我死之后,送我去陪他。”

“不要不要,你别做傻事!昆仑!!”

 

 

 

2018年龙城,市郊。

赵云澜顶着大太阳眼睛都睁不开,插着腰站在一片荒草地里喂蚊子。

“为什么挖古墓会找特调处!谁能告诉告诉我!”赵云澜觉得自己要中暑了,这什么苦差事啊,挖古墓找考古队啊,找科研所啊,找特调处是为什么!这倒霉地方,开车两个小时,下车步行半个小时还没找到。

大庆站在更高的地方冲赵云澜挥手:“老赵我找到了!那边呢!”

“哎呦我去!”浑身是汗,赵云澜慢吞吞的跟着大庆走,“我不管啊!一会儿叫考古队的送咱们回停车的地方,我不走了!”

“考古队的住这,我看见帐篷了,好多呢。”

“也行啊,我需要休息,快晒成人干了!”

 

两人赶到古墓跟前,墓室里的风吹的人凉飕飕的,倒是让快热昏过去的赵云澜好受了很多,找到负责人,赵云澜不客气的问。

“请问挖古墓找特调处来做什么?”

“这个墓是被盗墓贼挖塌了才被发现的,怀疑盗墓贼是地星人,这才赵了特调处来联合调查,赵处长请进去看看吧。”

赵云澜进了地下墓室,古墓规模不大,一看也不是什么王侯贵族,现在盗墓贼这么不挑食的吗,什么墓都盗。

林静对这个有兴趣,跟着龙城大学考古系的人先过来了,见赵云澜和大庆到了,献宝似的抱着随葬的古书跑过来。

“你们来啦~我跟你们说,这个古墓的主人大有来头。”

“就这个小破墓?你当我没学过历史还是没看过探索频道。”赵云澜嫌弃的瞥林静一眼,“就这规模,能多大的人物。”

“突厥王子昆仑君听说过吗?”

“知道,前年他老人家的祖坟就被挖穿了,不过是个衣冠冢,听说他年纪轻轻就自刎了,之后突厥没多久就亡国了,苦逼王子啊。”

“对对对,就是他,之前的古文献记载突厥王子昆仑君是独子,他确实是成婚当天在皇城自刎的,原因不详随后入葬,再之后不到三年突厥就被中原灭国了,前年挖出来的昆仑墓也确确实实是个衣冠冢,那昆仑的肉身埋到哪里去了呢?”

“你问我我问谁。”赵云澜环视一周,“你不会是想说这个小破墓里埋了个王子吧。”

“正是!而且是个合葬墓,你看这有记录他生平事迹的古书,原来他当年自刎没死,而是和他心爱之人隐居了。”

赵云澜对历史没兴趣,吸引他目光的是那本古书上的画像,好一个眉目如画的翩翩公子,不过他记得博物馆里的昆仑君画像不长这样啊,粗犷奔放着呢,难道古代画师手滑画的不太像?可这也差太多了吧!

“这个画像是谁。”

“这个啊,他老婆。”林静见赵云澜看得俩眼发直,“迷住了?确实好看,不过是男的,没有关于他生平的记载,只知道姓萧,给昆仑君生过两个儿子。”

赵云澜听不见林静巴拉巴拉还在说着什么,他就直勾勾盯着那副画像看,像是被吸进去了一般,就在他以为自己被书中之人勾了魂魄的时候,一双带着手套的手出现在眼前,合上了那本书。

“不好意思,古书脆弱,还没做过处理,暂时不能随意翻阅。”

“这位?”赵云澜看向来人,一身休闲装穿出了儒雅的气质,对于男人来说过于白皙的皮肤,规矩的发型和黑框眼镜,也掩饰不住眼镜后那双明亮的眼睛和端正的五官,这男人真好看!

林静忙给他介绍:“这位是龙城大学生物系教授,考古系请来帮忙的。”

赵云澜伸出手:“特调处,赵云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沈巍。”沈巍握了赵云澜的手。

 

“沈教授?一会儿忙完,是否可以请你一起吃晚饭?”

“沈教授!你再给我说说这墓主人的事情吧,林静说的我听不懂!”

“沈教授小心脚下啊,来我拉你!”

“沈教授你累不累啊,来我帮你搬啊。”

 

大庆看着赵云澜绕着沈巍转来转去,活像一直忙碌的小蜜蜂,用胳膊戳戳林静。

“老赵鬼上身了?”

“呵呵,我看他是想上人家沈教授的身。”

 

龙城的夏天,太阳依旧火辣辣的,漆黑的墓室里忙碌的人们忍不住看向冒着粉红泡泡的赵云澜,只见他追着沈巍不停找话说。桌子上的古书记载着数百年前墓主人和他的爱人生活的点滴,百年后的今天,另一段姻缘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