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七苦(7)赵云澜X沈巍

开始更新,大规模的!

先打个广告: @雪梦珞 珞珞开了车,并且还有车要开,大家冲鸭!

再挂个基友: @Ancey 这个人偷懒不更新,大家帮我催文鸭鸭鸭!!

------------------------------------------------------

七苦(7)

赵云澜自从去了海星鉴之后就失踪了,联系不上也见不到人影,赵云澜不在的特调处气氛很诡异,大家心知肚明是海星鉴软禁了赵云澜,却不能说什么,更不能去海星鉴要人,连找人帮忙都不知道该找谁,只能这么等着海星鉴放人。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着,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办公位安静的不发出一点声音,沈巍坐在中间桌子旁的沙发上,翻看着手里的案件卷宗。

祝红看看楚恕之,对他使了个颜色,被楚恕之无视掉,只好再去看林静,林静马上把头转开,气的祝红忍不住自己站起身,走到沈巍身边。

“沈教授,老赵失踪这么多天了,你都不担心他吗?”

把视线从卷宗上移到祝红脸上,沈巍的声音有点沙哑:“担心,但我能怎么办。”

这句话让在座所有人都泄了气,没有人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海星鉴沈巍去了不止一次,无论找谁打听赵云澜的下落,回答都是不知道。沈巍甚至去找了在海星鉴研究所里工作的老师,当年老师三番五次请求沈巍去研究所和他一起做研究沈巍都没答应,这次为了赵云澜他还是去了,免不了被老师一顿教训,最后得到的答案是无可奉告,不要再追查。

沈巍也去过星督局找赵云澜的父亲赵心慈,星督局直属于海星鉴,没道理一点风声都没有,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赵心慈多少是知道一些的,他甚至知道沈巍到底是谁。

赵心慈给了沈巍一份资料,嘱咐他看过就好,从星督局离开后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说完他就离开了办公室,留下沈巍一人。

那是一份名单,是海星鉴查到的所有在海星活动的地星人,意思是这一批地星人,全部都要缉拿并处决,以此来阻止地星进一步祸乱海星。沈巍没想到海星鉴居然选了这种宁可错杀也绝不放过的方法来对付地星人,名单第一页他就看见了自己的名字,再往后翻还有楚恕之的名字,看来必须嘱咐他避一避了。

最后一页上写了对赵云澜关押的说明,理由是与地星人勾结,为防止特调处处长假借职务之便帮助地星人祸害海星,对赵云澜进行秘密关押。

看过文件的沈巍出了赵心慈的办公室,在走廊里遇到了等着他的赵心慈。

“赵局长,我想知道赵云澜被抓是不是因为我。”

“怪他自己不懂得隐藏。”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赵心慈不心疼是假的,“他不该让别人知道你俩的事。”

“这事怪我,他不知道我是地星人。”地星人之乱就是海星不出手,沈巍也打算彻底解决掉,“既然原因在我,就由我来处理,不管我的能力能有多大,我会尽全力的。”

“只要你能稳住地星不再进犯海星,你和云澜就都是安全的。”

“我明白。”

 

 

赵云澜卧室的墙上从数字1一直写到了1095,满满一墙的数字,记录了他被关在这里的时间。三年的时间转眼即逝,赵云澜一个人被关在这里,只有定期来给他送东西顾晨可以说几句话。

所有外面的信息都可以接收到,赵云澜知道这三年里发生的一切,他知道地星人有几次小规模进犯海星,被海星鉴尽数镇压下来,没造成多大的伤亡和损失。

星督局在半年前新局长上任,赵心慈正式退休了,退休前海星鉴特批他来看过赵云澜,父子俩站在隔音玻璃两边看着对方,不能交谈。赵心慈两年多没见过儿子,不担心是假的,他觉得儿子瘦了,脸上带着掩盖不掉的忧郁神情,精神状态很不好,赵心慈产生一丝对亡妻的歉意,这些年他没照顾好儿子。而赵云澜觉得父亲老了很多,好在无法交谈,就是能说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相对无言,赵心慈离开的时候回头看了好几次,赵云澜站在原地望着他,莫名有一种担心,会不会这一面就是最后一次相见……

赵心慈退休前疏通了很多关系,争取到了一次特殊会见,让特调处代表见赵云澜一面。来见赵云澜的是祝红,依旧在隔音玻璃两边不能交谈,赵云澜笑着点点头,用口型告诉她谢谢,这些年特调处的人都在硬撑,仿佛是一口气顶着让他们坚持下去,他们在等赵云澜回去,他们坚信他会回去。

这三年来从精神到心态,赵云澜整个人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从一开始的焦躁甚至暴躁,绝望到最后的平静,他感觉像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日不安稳,夜不能寐,睡着就会做各种乱七八糟的噩梦。

赵云澜很少会梦见沈巍,尽管他发疯一样的想他,想他想的梦中相见恨不得再不醒来。渐渐地,赵云澜似乎在自己的梦境里发现了什么,只要有沈巍出现的梦境,都真实的像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一样,每当醒来的时候他都会刻意去回忆梦里的一切。

梦境中的记忆碎片被刻意的收集起来,赵云澜有足够多的时间来理顺这一切,梦里的沈巍仿佛就站在他眼前,当他伸出手想去触碰他的时候,他却消失不见了。

 

顾晨准时来看赵云澜,顺便带了一个消息给他,赵云澜可以出去了。

赵云澜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懵,一下子被关进来又一下子被放出去,一切来得太过突然,从不给他思考和反应的时间。

特调处门口,赵云澜下了车,回头看了一眼车里的顾晨,顾晨淡然一笑。

“地星危机并没有彻底解除,赵处长要继续努力协助海星鉴才是。”

“你们做什么都不给我理由,我努不努力有用吗。”

“知道你为什么会被重新启用吗?”

“请讲。”

“地星斩魂使已回到地星主持大局,并保证地星永不再犯海星,他也不会再出现在海星,有他在,地星人不敢。”

赵云澜笑了:“我不过是你们拿来威胁他的棋子罢了,现在想让我继续牵制他对吧。”

“差不多。”

放在以前,赵云澜大概会说你们多虑了沈巍并不在意他,可之前那些梦境如果都是事实的话,这个话他便再也说不出口,他赵云澜,真的可以左右地星斩魂使。

他想见沈巍,有太多的话想跟他说,和顾晨道别,这三年也多谢他的照顾,才能让赵云澜活着等到出来这一天。

 

特调处一切如初,赵云澜恍若隔世,仿佛自己只是休了一个周末再来上班一样。祝红和林静都在,其他人不知道去了哪里,赵云澜的出现并没有人发现,直到他自己先说了话。

“那个……”突然不知道第一句话该说什么。

祝红手里的茶杯掉在地上,应声而碎,一地的玻璃碴子和开水,茶叶糊了她一脚面。听到动静的林静赶过来,不敢相信自己看见了谁,忙摘掉眼镜揉眼睛。

“我回来了。”赵云澜淡淡一笑,“都发什么呆啊,其他人呢。”

“老赵!”

反应过来的祝红扑过去抱住赵云澜,不顾形象的开始大声哭。

“真是老赵啊?你可回来了!”林静也忙上前,“大庆和小郭去办事了,汪徵你知道的白天不会在。”

“沈巍和老楚呢。”

“他们……回去了。”

沈巍和楚恕之回地星了,这在赵云澜意料之中,却还是忍不住的失落,张了张嘴,犹豫了半天改说什么,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

 

赵云澜独自回了家,一切都和三年前一样,除了已经不再有沈巍。

三年没用过的钥匙打开了家门,祝红告诉过他沈巍这几年住在这里,房间里一尘不染,沈巍爱干净,屋里总是干净整洁的。赵云澜恍惚中觉得能想象到每天沈巍在家里等他的样子,安静的打扫房间,晚上独自睡在他的床上。

想起沈巍,赵云澜的嘴角扬起抑制不住的笑容,这个死活不肯跟自己在一起的男人,这个老是一本正经的男人,这个让他想念到疯狂的男人……赵云澜真情实感的思考起如何能到地星去找他。

正想着呢,突然小屋的门响了一声,赵云澜回头,沈巍就这么从屋里走了出来,四目相对,两厢无话。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