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来生缘(8)昆仑X花无谢

昆仑带军上了前线,临走那一天花无谢还没脱离危险,只留下林静照顾着,昆仑反复嘱咐林静,花无谢有任何事情都要派人通报他。

突厥军队抵达战场的时间及时,中原军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几场大小战役打下来,各自僵持着。

“昆仑!”大庆拿着传讯兵刚刚送来的消息,进到昆仑的大帐,“花将军已经没事了,不过和你猜想的一样,刚刚恢复就被陛下打入大牢,陛下觉得他杀了你的孩子,估计日子不会好过。”

“哎……”昆仑长叹一口气,“你不知道我有多想现在就回去找无谢,他身体那么差,还被下了大牢,怎么受得了。”

“花将军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大庆尽心尽力安慰昆仑。

“但愿吧……”

 

 

得知花无谢主动流掉肚子里的孩子,突厥王震怒不已,下令将花无谢打入大牢,命人给了他一顿鞭刑。

失去孙儿的气还没消,就收到战场急报,王子殿下遇敌军偷袭,受伤被俘,现两军僵持,请援军火速赶往前线支援。

 

花无谢动了动身体,背后的鞭伤还是疼的厉害,这暗无天日的大牢来了也有两次了,找了个尽量让自己舒服的姿势,昆仑走的那天都没有机会道别,这幅身体再差也要撑到他回来才行。

“花将军!”林静买通了看守,让他能每天溜进来给花无谢送药疗伤,把药盒放下,从里面取出个小水壶,“你刚掉了孩子本就气血两亏,陛下又对你用刑,我给你加了几味药,快把药喝了还热着呢。”

“多谢。”花无谢结果药,一饮而尽,这药比之前苦也很多。

林静叹了口气,话在肚子里百转千回无数遍都找不到合适的措辞:“最近我要出远门,不能来照顾你了,不过没关系,我安排好了人每天给你送药,你安心养伤。”

“是不是战场那边出事了。”

“啊?没!没有……瞎猜什么呢。”

“看来我猜对了。”花无谢看着地面,睫毛挡住他的眼神,看不出情绪,“他走的那么急,肯定是突袭,突厥没有准备就迎战本就是凶多吉少,昆仑没回来你又要离开,也一定是前线在求援兵,甚至是……昆仑受伤了?”

“……”林静脑壳疼,想了那么多瞒住花无谢的方法就跟搞笑一样,战场上那点事情,瞒得住花将军吗。

“对面出兵的是哪一营。”

“司马家,有一小部分花家人。”

“司马……你告诉我昆仑受伤的情况,是否遇到伏击,是否被俘。”

“花将军!”林静放弃抵抗,“你都猜对了,其实陛下现在也急得不行,突厥军队说到底是昆仑一支孤军在战斗,根本拿不出第二个像样的将士可以带兵,我此去也是尽力一搏救出昆仑,突厥才能有翻盘的希望。”

“我去。”花无谢扶着墙站起身,“我去救昆仑。”

“这……不妥啊,你的身份怎么可以替突厥上战场。”

“去告诉突厥王,我要见他。”

 

 

突厥王看着跪在面前的花无谢,以前只听闻过花家兄弟在战场上的骁勇善战,怎么也想不到战胜边陲无数军队的花将军就是眼前这个白净温婉的男子。

“花无谢,你说你要去战场?你搞得清你的立场吗。”

“我要去救昆仑。”

“想用这种方式体现你的情深义重吗?”突厥王冷笑,“你没忘记你不久前亲手打掉了昆仑的孩子吧,我看你分明是想趁机逃跑!”

“孩子是我和他之间的事,至于逃跑,多虑了。”花无谢微仰起头,正视突厥王,“你突厥已经没有可用之才了,如果昆仑战败被杀,突厥军队将从此一蹶不振,亡国或者归降,不过就是时间上的问题。”

“放肆!花无谢你以为昆仑喜欢你,你就可以这么和我说话吗!信不信我现在就处死你!”

“可以啊,死又何妨,不过我死了,就真的没人可以救昆仑了,更没有人能救突厥。”

突厥王定定的看着花无谢:“你又为何愿意救我突厥,你这样做等于是背叛了你的国家。”

“我不是要救突厥,我是要救昆仑,这是我欠他的。”

“花无谢你要知道,突厥是不会承认一个中原将军做王子妃的,将来昆仑是要做突厥王的,你更不可能成为他的王后,哪怕你的孩子生下来了也不可能,更何况现在孩子已经没了。”

花无谢笑了:“我花无谢还不至于要靠给男人生孩子来得到什么,你说的那些,我都没兴趣。”

“这可是你亲口说的,我儿昆仑日后娶妻生子,你能保证不从中作梗吗?”突厥王觉得有必要现在得到花无谢的保证,日后昆仑胡闹,也好跟他对峙,“如果你能答应我,不干涉昆仑日后婚娶,我倒是可以准你和他在一起。”

“是不是我答应了,你就准我去救他。”

“是。”

“我,花无谢。”花无谢当即举起手发誓,“在此立誓,此生绝不与突厥王子昆仑君婚配,如违此誓,愿遭天谴!”


评论(17)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