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班班班儿

峦(2)

午夜一声吼叫打破了宁静,惊醒了附近人家的狗汪汪直叫。
半分钟前,饿醒的赵云澜出来找吃的,一屁股坐在了特调处的沙发上,屁股下面传来从未有过的软绵触感,下意识用手一摸,潮乎乎的,伴随着臭臭的气味……
“谁!是谁把用过纸尿裤放在沙发上的!”赵云澜要疯了,冲着楼上大喊,“郭长城你给我下来!”
夜班的汪徵抱着被赵云澜吓哭的小女孩跑出来,看见赵云澜一身狼狈:“赵处!你这是……”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大家最后决定把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女孩暂时留在特调处里,白天郭长城带,晚上汪徵和桑赞来带。赵大处长老毛猴子毛猴子的叫,大伙儿觉得女孩子家家的不好听,但又不知道父母姓甚名谁,只好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毛毛。起初看这个孩子长得漂漂亮亮的,赵云澜还琢磨着等沈巍回来让他给自己也生一个玩儿,可紧接着他就发现,婴儿实在太可怕了!
这小姑娘一言不合就哭的惊天动地,那脾气大的也不知道是随谁,不哭够绝对不停下,就算是哭的再好看,一群没生过孩子的人也是受不住她这么闹腾。抱着大庆睡觉觉的是天使毛毛小仙女,哭闹不止的是臭脾气毛毛大小姐,一群人闲着没事的时候还分析过,这孩子的父母不是精神分裂,就是一个性格极好另一个极差!
见不到沈巍又出不了特调处门,被每天孩子哭大人叫烦到不行的赵云澜终于在今天半夜坐在纸尿裤上面,爆发了。
“郭长城我跟你说!你马上去找到这孩子的父母把她给我送走!多一天都不行,今天马上送走!”糊了一屁股婴儿大便的赵云澜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气得原地转圈,“你们全都一起找!只要她父母没死就给我找出来送走!”
“够了!你住口!”
郭长城匆忙从楼上跑下来就听见这么一句,无名火起,想都没想就出口呵斥赵云澜。其他人惊讶的看着兔子一样的小郭居然也会咬人,敢叫鬼见愁住口,有种!众目睽睽之下,郭长城从汪徵怀里接过小女孩,回头瞪了赵云澜一眼。
“她是没妈妈了,看样子她爸爸也不喜欢她,我明天就带她去找她爷爷,要是她爷爷也不要她,那……我来养总可以了吧!”
小郭是不是又动功德笔了?所有人脑子里同时闪现同一个念头,随即又想起了当初扭捏的楚恕之,一阵恶寒。
“你知道毛毛父母是谁了对吗?”祝红听出郭长城似乎比其他人多知道些什么,这段时间大家不是没查这个孩子的父母,可是一点头绪也没用,龙城各大医院都没有这个孩子的出生记录,黑能量检测仪也测试了,检测结果也不是地星人。除非还一种可能,就是这个孩子是有很强的能力的地星人,检测仪测不出来,比如像沈巍。想起沈巍,祝红仔细看了看小女孩,之前她就觉得那孩子的眼睛很眼熟,漂亮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笑起来弯弯的弧度和眼里流露出的温柔气质,多看一眼都会让她感觉醋意翻涌,这孩子长得太像沈巍了!长得像沈巍,脾气还不太好,一个大胆的想法成型了,随即祝红开口。
“赵云澜,沈教授走的时候,是不是怀孕了?”
全场沉默,似乎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她说了什么,沈教授怀孕了?
“我不知道啊……”赵云澜被问的有点懵,“他没说过,怎么会,祝红你在说什么啊?难道你觉得这个孩子是沈巍生的?等等等等,这不可能,他失踪不过两三个月,当时他要是怀孕了我会不知道吗?我……”
赵云澜发现好像自己真的可能不知道,特调处出事之前沈巍被夜尊抓走了一段时间,再之前忙着功德笔主的事情,这么算下来确实很长一段时间赵云澜没有跟沈巍独处过了,他的身体就算有什么变化他也没注意过。等一下!如果他真的怀着孩子被夜尊绑在天柱上折磨这么久,这一次他伤还没好就失踪了,会不会是去了地星跟夜尊拼命……
“你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楚恕之的声音平地惊雷一般的出现,他走进特调处大厅,停在小女孩跟前,伸出手想摸摸她的小脸又马上缩回来在自己衣服上擦了擦才敢碰她,软糯的手感击中了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脸上的表情也温柔了下来。
“赵处,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之前大人与你共享生命,他的能量已经受损,又被夜尊困住已是又折磨掉了半条命,救他回来后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过他?大人怀着孩子很久了,你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这次咱们特调处出事还是夜尊在背后捣鬼,他一人去了地星找夜尊算账,大人他……”
“沈巍他人呢!他在哪?你见到他了对不对!”赵云澜被这突如其来的实施打的头昏脑涨,沈巍有身孕还受过伤,这样的身体去找夜尊不就是送死吗,他到底在哪,楚恕之可以从从地星他黑袍使没道理回不来,他到底在哪……
楚恕之轻轻抱起睡着的小女孩,慢慢走到赵云澜面前,赵云澜略带僵硬的伸出手,接过这个小小的人儿。
“大人的身体已经扛不住夜尊三番五次的折磨,那日趁夜尊不在我救出了他,当时大人的状况必须提前生下这个孩子,用了自己最后了一点黑能量保住这个孩子平安出世,大人托我送她上来找你,事发紧急我只能先把孩子送上来交给长城,如果这个孩子被夜尊知道一定活不下来!”楚恕之顿了一下,触碰着小女孩的手微微颤抖,“大人最后让我转告赵处,一定保护好孩子,还有……忘了他吧。”
“沈巍到底在哪。”赵云澜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冷静,一字一顿的说着,“沈!巍!在!哪!”
“赵处,请节哀……”
楚恕之的话像一记重锤砸在赵云澜头上,有那么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死了,脚下一软,整个人失去平衡的往后倒去,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赵云澜抱紧怀里的孩子,让她安稳的睡在自己胸口,脑中反反复复回荡着一句话。
“我最宝贝的,没有了……”

—————分割线———————
下一章活虐赵云澜,沈教授不用出场,真的!

评论(7)

热度(402)